学院概况

最新发布

服务

2020年,学校进行机构调整,将“国际学院”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全校汉语专业留学生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人才培养工作。学院现有教职人员39人,含教授4人,副教授5人,8人获博士学位。大部分专职教师曾先后赴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孟加拉国、伊朗、缅甸、韩国、越南等国进行教学和进修,积累了丰富的海外教学经验。此外学院还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科涉及较广、学有专长的稳定的兼职教师队伍。

20世纪80年代末,第一批外国学生进入云南学习汉语,为适应新形势,云南大学从各专业学院抽调致力于对外汉语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了第一批对外汉语教学师资队伍。随后成立了“国际学术教育交流中心”。2005年,组建了“云南大学留学生院”,主要负责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教学。2009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获批,学院开始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留学生院”与“国际学院”合并后形成了新的国际学院。统筹负责云南大学留学生的招生、服务及日常管理工作;统筹负责云南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运营及管理;开展各种形式的长短期国际合作项目。2020年,“国际学院”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学院”,重点培养汉语言专业本科留学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开展对外教学的三十多年中,外国留学生办学规模稳步发展、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毕业学生遍及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汉语教学经验。学院将致力于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更加专业的教学队伍、更加出色的管理制度积极打造一个更加专业的留学生汉语教育品牌。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南学楼 邮编:650091

电话:+86-871-65033917

Email:sieynu@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