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发布

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专题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于2024年3月22日组织全院党员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观看案例展览等形式,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廉政教育基地第一展厅,党员们通过观看反腐倡廉历史沿革、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深入了解了云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显著成果。在警示教育区,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腐败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

在第二展厅,大家在党旗和长城文化墙旁聆听党的纪检监察发展历史;学习钟南山、顾方舟、张桂梅等时代楷模精神。在清廉云南建设主题展馆,大家了解了在廉洁云南建设中,云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反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深化教育等多种手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采取了干部担当激励行动、固堤行动、惠民行动、正风肃纪雷霆行动等系列举措,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推动云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不仅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还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审:胡国凤

二审:马  理

三审:陈善江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南学楼 邮编:650091

电话:+86-871-65033917

Email:sieynu@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