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发布

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泰国曼谷大学、博仁大学代表到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泰国曼谷大学、博仁大学到访学校,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新闻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来宾座谈。

曼谷大学中文国际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发展处处长苏卿介绍了曼谷大学的概况和本科中泰英三语教学、企业实习实训特色,博仁大学中国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安介绍了学校环境、教学方式以及学科设置,两校表达了与云南大学建立师生合作交流的意愿。

陈善江书记就学生规模、学科建设以及专业优势等方面向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提供优质的学历及非学历项目,欢迎世界各国优秀学子到校学习深造。余江英副院长建议双方可在中文+职业技能教育项目、中文特色教室、中泰名著互译、校企实习基地、开发本土教材等多方面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艺术与设计学院吴白雨院长提出以非遗艺术为载体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陶小龙教授提出可开展教师短期互访及跨国组队参与双创竞赛等形式。新闻学院韦平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

座谈会加深了与会者对中泰高校学科的了解,双方一致赞同立足各自教育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下一步计划由云大、曼大发起,邀请中泰双方多所高校组建联盟,通过语言+艺术、语言+专业,以云课堂、学生艺术市集、非遗展演及展览、主题轮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中泰高校合作交流。

撰稿/一审:马理

二审:马理

三审:陈善江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南学楼 邮编:650091

电话:+86-871-65033917

Email:sieynu@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