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发布

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开学第一课公益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承办的2024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开学第一课公益大讲堂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陈善江、党委副书记甘春洁、学工办、团委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来自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韩东时主持。

全体人员观看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宣传片。影片通过描述三位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甘心奉献、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三位教师令人敬佩的精神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传递,也在希望的田野里播种,体现出珍贵的师生情谊和师道传承的伟大力量。同时,影片也回顾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硕士、前新东方考研规划研究院院长甘源,前中国包装联合会科技委员会宣教部主任闫威作为主讲人。甘源老师以“以始为终,新形势下教育专业就业竞争力养成”为题,凭借他在教育领域十七年的丰富经验,为我们揭示了当前教育专业就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他针对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介绍目前市场的现状,结合专业发展和个人经历为大家做职业规划分析,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闫威老师围绕“人生规划与生命蓝图”,结合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毕业生数量、考研、考公、考编等为大家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与不同专业的发展趋势,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清楚地认知自己,思考人生规划,慎重考虑就业方向与人生选择,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会后,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职业选择与人生发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美德,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积极储备就业经验,夯实个人成才基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审:秦嘉旭

二审:甘春洁

三审:陈善江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南学楼 邮编:650091

电话:+86-871-65033917

Email:sieynu@ynu.edu.cn